顯示具有 山中歲月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山中歲月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結束了忙碌的大七Intern生涯
再次出動我的鐵馬 跟琨哥朝夢想中的台七甲前進

留茂安的籃球場跟原住民小朋友
四南地區在晨曦中灑水的高麗菜園
思源兩水的分嶺
環山的雜貨店
梨山的濛濛細雨
大禹嶺隧道很黑 眼前只有一點光

這些地名不再只是地名
他們在我的腦中 留下了一幕幕畫面
2009 夏天的開始 這樣不錯
皮膚也慢慢變黑吧~~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清明-奇萊主北


[前言] 前一晚於醫院加油站出發,經過數小時的清明節車潮塞車後,終於在凌晨四點抵達清境萊爾富,早餐

4/4(五) 陰有霧
5:30 奇萊登山口
6:00 合照,整裝出發
8:30 3.8K的草原下坡後,黑水塘山屋,50出發
11:20 1.2K後,抵達成功山屋(2879m)

4/5(六) 晴時多雲
4:00 起床
5:00 輕裝出發,沿河谷緩緩上行
5:30 山壁口,開始上攀
6:00 成功一號堡,轉彎後5.5K平台處
6:25 上稜,前面出現可直上北峰的叉路口(奇萊山屋0.95K,奇萊北峰1.5K)
7:20 通過碎石波溪溝,6K
8:10 沿溪溝上行至主稜叉路口(奇萊北峰1.9K,奇萊主峰3.7K),50出發攻北峰
9:15 1K上攀點,驚心動魄碎石坡開始
10:10 登頂奇萊北峰(3607m一等),休息加一行人玩耍,1hr後出發登主峰
12:10 回到三叉路口,順道觀看了一下奇萊山屋
12:55 1K草原路
13:25 2K黑色風口
14:00 3.2K上攀點,前行卡樓羅,勿走錯
14:30 奇萊主峰(3560m),50回程
16:50 三叉路口,成功山屋1.55K
18:40 回到成功山屋

4/6(日) 大晴天
8:00 睡到自然醒,早餐
9:40 合照後,整裝回家
10:25 黑水塘山屋,霧散原來眼前可見奇萊主北山稜,40出發
12:50 最後3.8K上行後,在一路豔陽高照下回到登山口
------------------------------------------------------------------------
我真的是有高度適應不良症
第一天總是走來無力
一定要睡過充足的一晚之後 才會回復原來的我
繼前年嘉明湖 這次又走到嘔吐酸水了 真慘!
居然還落到被同伴(阿寶)扛背包的慘劇...

終於在寒假的「南雙頭山輕裝行」之後
完成一個真正的路線 算一算大約是三十座吧
也不是認真在收集 好奇算了一下而已

一直很想跟仕儒去走一座山 卻都無法成行
他總是給我一種像野人的感覺
能夠在山林裡暢行無阻 擁有許多傳奇故事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清晨林間


清晨林間
原由 山中小道 上載

加卑里山
2007年暑假的探勘 她位於中橫公路金馬隧道正北
踩踏著不確定的步伐 探勘就是這麼一回事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 會怎樣的事情發生
可能會有蛇出沒 可能會有山岳美景一現
沒有人會怪你走錯路 因為路沒有對錯
一切都沿著稜線走就對了

清晨爬出營帳 晨曦灑落在林間
完完全全的寂靜 與美好
其實不下雨的話 露宿也是挺舒服的
有一種真正和山緊貼在一起的感覺

上到加卑里上 卻發現黑岩還在那一面遙遠山頭
雖然心中有小小想繼續走過去的意願
但是事實上已經很累了 算了 下次吧..

下到登山口的迴灣處
風吹動樹梢和陽光藍天白雲相襯
經過了五年的行走 山鞋終宣告瓦解
似乎也代表了07年夏天的結束一般